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直工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入社申请人集中见面会


        4月19日,社宁夏区直工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入社申请人集中见面会,社宁夏区委副主委相卫国出席会议。

       8位入社申请人首先参观了社区委机关文化墙。大家边看边听,通过陈列展板和组织宣传处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了《九三学社成立宣言》的内容、九三学社的历史发展脉络、历任主席、九三先贤以及社区委的组织架构,随后观看了社区委《风雨同舟 筑梦塞上—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三十年》纪录片,通过纪录片直观生动的展示,大家对九三学社在宁夏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座谈交流中,入社申请人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已的学习和工作经历畅谈了对九三学社的认识及希望加入九三学社的心路历程。展现出这一批入社申请人通过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和社组织的引导,信仰的进一步坚定,对社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的进一步增强。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优秀前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在组织中发光发热。

社区委社员代表,宁夏疾控中心病毒科副科长吴忠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入社后的成长经历以及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的经验。

       社区委副主委相卫国最后对入社申请人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树立政党意识。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通过对党史、社史的学习,回望来路,坚守初心,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从而达到政治、思想、行动上的自觉;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将履行职能与身份的转换紧密结合,立足本职工作,从自己擅长的领域入手,积极履行参政党成员的责任。三是要处理好几个关系。妥善处理社务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正确处理权利和义务的关系。

      会议由社区委组织宣传处处长乔玮主持,社区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副处长,社区直工委相关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康文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