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第二十九期新社员学习班在银举办


5月10日至12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第二十九期新社员学习班在宁夏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社区委主委马秀珍在学习班上作专题讲座。社区委副主委张亚红、相卫国出席开班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起点,具有特殊意义。举办本期学习班,就是要通过中共党史、新中国史、统一战线史、社史等学习,使新社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增进新社员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激发全体新社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在本职及社务工作上双岗建功。

张亚红在开班式上对参加学习班的学员进行了学习动员并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所有学员带着问题认真学,带着问题思考学,切实提升理论素养,不断增强政党意识;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参政的宗旨意识,练好履职本领;争取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而益进,担当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为开启新征程、共圆伟大中国梦,为社组织的发展而努力!

本期学习班坚持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重点突出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学习教育。社区委主委马秀珍为学员作《学史爱国 学史明理 不忘合作初心 弘扬九三传统》的中共党史、九三学社社史专题讲座;宁夏社会主义学院李淑萍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为题为学员们系统的讲解了中共党史;宁夏社会主义学院石媛教授将《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向学员们进行了深入讲授;赴闽宁镇镇史馆开展现场教学,用鲜活的事例使新社员亲身感受宁夏大地上发生的深刻变化,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的理解。学习班还立足提升学员参政议政能力设置教学内容,社区委参政议政处四级调研员吴娟、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优秀社员郭建伟与学员进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技巧交流。利用晚间时间,由社区委青工委组织开展了营造学习氛围、加强学员交流、锻炼社员能力、发现社内人才的破冰之旅及主题辩论会。 

在结业座谈上,8名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学员们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学习班培训,深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优势,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价值体现,思想上有了新提高,政治上有了新境界,工作学习有了新榜样,社务工作有了新认识,人生道路有了新坐标;推进了个人从“思想入社”到“行动入社”的转变,也更好理解了如何从本职工作出发寻找切入点,更好的参与社务工作;以使命担当促进自身价值与国家发展相融合。

相卫国副主委在听完学员们交流发言后,就新社员如何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于工作、生活始终,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迅速实现身份转变,更好的融入九三学社,发挥特长、优势积极参与社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学思践悟,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维护者;二是要知行合一,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践行者;三是要发挥优势,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助力者;四是要强基固本,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同行者;为建设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九三的智慧和力量。

44名新社员参加了此次学习班,社区委参政议政处、青年联络委员会负责人应邀参加学习班部分教学环节。(谢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