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马秀珍率队开展“加快发展我区科技服务业”重点课题调研


5月2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卫健委主任、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主委马秀珍率调研组,就自治区党委委托的“加快发展我区科技服务业”课题开展考察调研。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桑长清,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副主委张亚红、相卫国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宁夏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宁夏技术市场,走访了九源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天筑予景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银川市(成都)飞地孵化育成平台、锐骐物联、六德原科技等科技中介服务机构和平台,详细了解科技中介服务业管理体制、运行机制、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创新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桑长清介绍我区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整体情况,部分科技中介企业代表以及科技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

马秀珍强调,近年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在每年的政党协商和两会上,我们的议政建言更加侧重科技方面,不少意见也得到了肯定和采纳。当前,自治区党委、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 的核心位置,开创了我区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十四五”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的科技特色,整合社内外力量,通过深入调研、科学分析,汇集方方面面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努力为创新驱动战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现代服务业中技术含量最高、附加值最高、潜力最大的新兴行业,科技服务业是当前技术创新体系中亟需加强的环节。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将“加快发展我区科技服务业”确定为今年的党委重点调研课题,新年伊始就召开了开题会,对重点调研课题进行部署,4月份在银川开展实地调研,希望通过调研聚焦问题,提出对策。

部分九三学社界别的政协委员、课题组成员以及参政议政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和座谈。(丁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