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区直工委骨干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为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定参政党初心使命,更好地履职尽责。5月23日至29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区直工委在成都举办了骨干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社区委副主委、区直工委主委张亚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社区委二级巡视员张锐、参政议政处处长王炜参加开班式。

开班典礼上,张亚红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新起点。新时代提出新要求,我们应有新作为。此次培训就是要进一步提升骨干社员的履职能力,激发积极性和主动性,着力推动区直工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她向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通过培训要进一步强化参政党政党性质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参政党历史使命的认识,切实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端正学风严守纪律,切实保证培训成效,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注重实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涵义深刻。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历史启示》《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宏观经济形式分析》《践行参政议政职责的具体做法和感受》《网络舆情应急处突和全媒体引导》《拜登上台后的中美关系》《卓越领导力与执行力提升》等七个专题讲座,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专业理论、技能知识,社会关注热点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综合素质、切实推进履职紧密结合,实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长、学以致用。现场教学分别赴电子科大科技园深刻感受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不同维度助推社会信息化和现代化的步伐,运用科技共享美好生活的远景;到四川建川博物馆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近距离感悟并弘扬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砥砺奋进、走向复兴过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班长郭宁川代表全体学员对此次培训作了小结,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为今后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打牢了根基,提高参政议政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注入了新力量。所有学员将以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新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定参政党的初心使命,更好的履职尽责。

张锐在结业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取得成效,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广大学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让此次培训切实成为一次提升素质、增强能力的过程;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实践,切实推动工作发展。

社宁夏区直工委骨干社员及社区委工作人员共36人参加培训。(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