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为隆德县乡村振兴再添新助力


为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7月9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为隆德县沙塘镇社会福利院捐赠了价值5万元厨房电器和老人生活用品,用于改善老人的生活质量。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相卫国,隆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玲出席捐赠仪式。

今年以来,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九三学社宁夏区委通过实施九三学社“农村幸福院建设”项目,从福利院和老人们的实际需求出发,购置了蒸饭车、电热开水器等厨房电器,为老人们量身定做了中山套装,购置了内衣套装。深入践行知行合一、参政为民、为群众办实事,向福利院的老人们献上一份关心和关爱,让老人安享晚年美好生活,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自2017年自治区党委确定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对口隆德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与隆德县建立了广泛的交流联系,既围绕重点深入调研,着力抓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质量;又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原则,又整合社内外人才、资源优势,开展丰富的社会服务活动。先后在隆德县实施了“亮康行动”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为农村学生和老饭桌捐赠棉衣和生活物资,为村医送去进村入户工作包、科普书籍,为因病致贫贫困户送去健康护具和药品等,累计捐赠价值22.6万元;推进落实大北农集团隆德县教育帮扶和农业现代化水平提升项目;开展医疗健康专题讲座和培训班5场次,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等系列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助力隆德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二级巡视员张锐,参政议政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王炜,四级调研员张玉清,九三学社固原市委办公室主任朱鸿禧,隆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沙志军,沙塘镇政府镇长张旭东参加了捐赠仪式。(张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