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宁夏自治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联系社会组织座谈会 暨九三学社界别群众关注问题恳谈会召开


9月8日,宁夏自治区政协九三学社界别联系社会组织座谈会暨九三学社界别群众关注问题恳谈会在宁夏民主党派大楼召开。霍健明、相卫国、谢治国、邹俭伟、周涛、郭敏等自治区政协委员与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会长王航以及好大夫在线、微医、京东健康、春雨医生、唯医骨科等5家会员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副主任谢治国介绍了自治区政协开展委员按界别联系社会组织试点工作情况,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会长、好大夫在线创始人兼CEO王航简要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5家会员单位就企业自身发展及行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重点针对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政策落实、规范行业发展、信息互联互通、线上医保支付、专家学者参与、健全证照备案、医疗纠纷处置、行业发展风险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及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宁夏作为国家首个“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形成了“互联网+医疗健康”标准规范、运行机制、监管模式等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为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未来发展中政策落实、政企交流、行业自律、风险防范等都是须长期关注的问题,期待能从政协建言层面有所助力。

九三学社界别群众关注问题恳谈会上,与会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就群众关注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

政协委员联系社会组织工作是自治区政协积极落实《关于开展政协委员按界别联系社会组织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体现,旨在把中央的方针政策和思想传递下去,把基层特别是政协参加单位所联系的界别群众意见反映上去。九三学社界别委员与银川互联网+医疗健康协会在此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联系机制,今后将会进一步拓展合作形式,深化合作成效,合力为推动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及互联网+医疗健康行业发展共谋良策。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社法委及社区委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吴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