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固原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12月18日,九三学社固原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固原市会议中心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固原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马煜洲,中共固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斌,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相卫国,固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生元,固原市政协副主席王政权出席会议。

胡斌代表中共固原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九三学社固原市委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德、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坚持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参到要点上、议到关键时、督在要害处。坚持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向着奋力谱写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固原新篇章奋勇前进。

马秀珍代表社宁夏区委马秀珍代表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中共固原市委、市委统战部、各兄弟党派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秀珍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固原市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她表示,过去的五年,社固原市第三届委员会在中共固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参政议政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模式和新领域,为固原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马秀珍强调,做好换届工作,对于九三学社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实现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目标,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守纪律,认真履行职责,选举好新一届社固原市委的领导机构,圆满完成此次大会的各项任务。 

马秀珍对社固原市委即将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希望,一是凝聚共识,增进认同,深化政治交接;二是夯实基础,务实作为,加强组织建设;三是提高站位,聚焦重点,扎实履职尽责,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践行“四新”“三好”,为把我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奋斗,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奉献九三智慧、贡献九三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马保相同志代表九三学社固原市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对五年来的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的建议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符合当前形式和我社实际,是一个体现时代精神、具有一定指导作用的报告。大会同意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固原市第四届委员会。王敬、田霞、刘春雨、刘媚、吴红红、张新学、赫丽娟(按姓氏笔画为序)七名同志当选委员。在随后召开的九三学社固原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选举赫丽娟为主任委员(驻会),刘媚、吴红红为副主任委员;表决产生了由王亚丽、刘红霞、刘春雨、刘媚、姚国龙五名同志组成的九三学社固原市第四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刘媚任主任。

赫丽娟代表社固原市第四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胸怀全局,尽心竭力,团结带领全市九三社员注重团结教育,加强组织建设;突出务实创新,提高履职成效;不断修炼提升,树立良好形象,齐心协力,进取有为,为固原九三学社的发展、为奋力谱写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固原新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固原市第二次代表大会政治决议。社固原市委副主委吴红红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宣读致离任委员的致敬信,向离任的第三届委员会委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