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石嘴山市社员“两会”务实履职展风采


2021年12月30日,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石嘴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九三学社社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从熟悉的领域、专业的角度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石嘴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说实话、支实招,展现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担当。

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社石嘴山市委参政履职取得丰硕成果。8篇议政建言材料入选市政协大会发言,占大会发言总数的13%,入选篇数居政协大会发言提交单位第2位。其中,李永林代表社石嘴山市委作了题为《建立企业技术创新激励机制 提升企业科研人员创新能力》的口头发言,其余为书面发言。社石嘴山市委还围绕乡村振兴、法治建设、城市管理、教育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向政协会议提交集体提案27件。

石嘴山市社员中5人当选新一届市人大代表,15人担任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占全市社员总数的15%,相较往届,本届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中社员人数明显提高。王家邦、任自彦、张广涛3名社员当选为石嘴山市政协常委。

石嘴山市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社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扣全市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生态建设、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城市更新、招商引资等市委政府重点工作扎实调研,积极建言,以献计出力的“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责的“成绩单”,努力为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