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宁夏社员哈春芳获第四批“塞上英才”荣誉称号


2月1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在此次会议上,宁夏社员哈春芳被授予第四批“塞上英才”荣誉称号。

哈春芳,女,主任医师,博士,二级教授,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妇产科学学科带头人,宁夏“313”人才,享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自治区特殊津贴。2003年加入九三学社,自治区第十一届政协委员。现任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妇科主任、宁夏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妇产科学系主任、宁夏妇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主任、自治区妇科质控中心主任、九三学社宁夏医科大学委员会副主委。

作为一名医生,哈春芳本着促进女性健康发展的医者仁心,始终坚持在妇产科临床一线工作。多年来,她积极引进先进医疗技术,努力为广大女性解决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最大限度的解决女性疾苦。每年诊治患者上万例,实施手术1000余例。

作为一名老师,哈春芳谨守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初心,几十年如一日,不断打磨提升理论授课水平,严格落实教学管理制度,精心备课、悉心讲解,在教学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年轻的妇产科人才。她本人连续五年被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评为优秀教授、优秀硕士生导师,2021年被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授予立德树人教授楷模。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哈春芳坚持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学者匠心,把握学科前沿,紧密追踪妇产科学术发展动态,在妇产科领域多个方向开展深入、细致的科学研究,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在科研中,注重科研成果的临床转化和应用,带领团队推动多项科研成果落地转化。近五年,哈春芳完成国家基金项目3项,自治区重点项目3项,自然基金项目2项;获得宁夏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宁夏医学科技一等奖3项,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著30余篇,出版专著3本。带领团队承担科技惠民项目4项,其中《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治疗技术的研发及推广》获得妇幼健康科学技术三等奖。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哈春芳秉持履职为民的报国诚心,积极参与2017至2019年社区委对口同心县开展医疗技术精准帮扶,坚持每个周六走进宁夏南部县级医院——同心县医院。从临床诊治、教学查房,到手术示教、疑难病例分析,哈春芳均亲力亲为、倾囊相授,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同心县医院妇科工作人员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得到了较大提高。在哈春芳的坚持帮助下,同心县人民医院开展的宫腔镜下子宫肌瘤电切术、腹腔镜手术,填补了同心县医院宫腔镜、阴道镜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空白。哈春芳也因此荣获了九三学社宁夏区委2012—2017年度社会服务工作贡献奖。

哈春芳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对身边的人这样说,要把维护生命健康的使命与担当转化为投入宁夏妇产科临床、科研、教学等多方面工作中的持续动力与不懈追求,为促进女性健康、提升女性幸福感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