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第三十期新社员学习班在银举办


6月8日至10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第三十期新社员学习班在中共银川市委党校举办。宁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共银川市委党校副校长高亚东、社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相卫国出席开班式。

马秀珍在开班式上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社宁夏区委也刚刚完成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委员会;今年也是迈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历史进程大跨越的一年。举办本期学习班,就是要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领,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九三学社历史等,传承政治薪火、赓续优良传统。进一步增进新社员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进自身作为九三学社成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在新一届社宁夏区委的领导下,更好的在本职及社务工作上双岗建功。希望所有学员带着问题认真学,带着问题思考学,切实提升理论素养,不断增强政党意识;树立为国履职,为民参政的宗旨意识,练好履职本领;争取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而益进,担当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推动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各项工作能够再上一个台阶。

社宁夏区委首次创新将培训交由市级组织承办,在社银川市委的精心筹备下,此次学习班坚持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重点突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内容的学习。社区委专职副主委相卫国为学员作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宣讲;宁夏社院石媛教授就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作了专题讲座;组织观看《为了民主与科学》社史纪录片;赴白芨滩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治理现场教学;邀请自治区政协研究一室主任陈子敏、社区委社情民意信息撰写优秀社员吴忠兰、张作义与学员进行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技巧交流。学习班还利用晚间时间,由社区委青工委组织开展了营造学习氛围、加强学员交流、锻炼社员能力、发现社内人才的破冰之旅及主题辩论会。

在结业座谈上,8名学员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相卫国也就新社员进一步强化学习,迅速实现身份转变,更好的参政履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班,进一步加深了对九三学社认识,深入了解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对如何以社员身份参与社务工作有了新的感悟,推进了自身从“思想入社”到“行动入社”的转变,决心以使命担当促进自身价值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在本职工作与社务工作中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45名新社员参加此次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