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马秀珍主持召开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6月19日,宁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主持召开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社宁夏区委副主委张亚红、相卫国、蒋齐、马正红及社宁夏区委委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9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安排部署社宁夏区委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和组织全区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感恩奋进、勇毅前行,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我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社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自觉扛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责任担当,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提高站位聚共识,在加强思想交流中深化政治共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巩固政治共识。引导广大社员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同心智汇先行区,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六新六特六优”“六大提升行动”“九个打造”和“五个进一步”等目标任务,切实按照梁言顺书记提出的“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明确要求,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社宁夏七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找准九三学社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切入点,推动工作向中心聚焦、向大局聚力。深入研究谋划、认真分析梳理,立足界别有特色、牢记使命强担当,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化交接强基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穿于深化政治交接始终,融入到“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理解党代会精神实质及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坚持贯彻民主集中制,组织社员到红色教育基地、多党合作学习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学习,切实加强预防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提升社各级组织活力,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珍惜发展的大好形势,发挥界别特色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迅速行动,加强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安排,周密部署,认真实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社组织和每一名社员,切实把全区社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联系实际,狠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贯彻社宁夏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对照全年的目标任务,找差距,查原因,抓落实,促进度。进一步转变作风,解放思想,适应新形势,研究新对策,解决新问题,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