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举办区市委员培训班


8月13日至20日,九三学社宁夏区市委员培训班在宁、渝两地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副主委张亚红、相卫国、蒋齐、马正红出席开班式,相卫国主持开班式。宁夏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安平在开班式上致辞。

张亚红代表社宁夏区委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要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思想凝聚到弘扬优良传统中来,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通过学习,提升五种能力。在学习与思考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在参与和实践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决策与执行中提高组织领导能力,在协商和议政中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三要通过学习,奋力担当作为。主动作为,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带动各级组织在社务工作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四要通过学习,锤炼扎实学风。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以严格的纪律、良好的学风,保证学习的质量和效果。

此次培训班重点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解读、关于九三学社创建的几个问题、宏观经济形势与国家战略解读、进一步提高党外人士建言献策能力、基层组织社务工作务实等课程。赴重庆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追寻初心,感悟了统一战线百年光辉历程。

在结业式上,6名学员代表分别就参加培训学习的所想、所获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表示,此次培训重温了历史、坚定了初心,更新了观念、提升了能力,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在今后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加强政治引领,时刻牢记九三社员的身份,庚续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的九三人。

相卫国在结业式上希望所有学员本次培训结束后,能够将学习的收获用于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履职水平,把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做得更好。要增强使命感,不断凝聚思想共识;要增强责任感,努力提高履职能力;要增强认同感,充分发挥引领作用。

九三学社宁夏区、市两级委员、机关专职干部53人参加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