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对口固原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协商座谈


8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与中共固原市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开展协商座谈,就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开展进行对接交流和专题协商。中共固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斌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专职副主委相卫国,中共宁夏区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贾毅参加座谈。

根据中共宁夏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区委会、无党派人士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对口固原市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座谈会上,相卫国从提高认识、明确定位、聚焦重点、创新形式、完善机制五个方面对《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民主监督工作方案》进行了简要说明。参与协商座谈的固原市委办、政府办、发改委等10个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围绕重大生态保护项目、六盘山国家公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为社宁夏区委进一步聚焦重点开展2022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具体的思路和意见建议。

相卫国对中共宁夏区委统战部,固原市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与固原市在建立民主监督多层次协调联络机制、促进民主监督调研落到实处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

胡斌代表中共固原市委、市政府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全力支持配合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做好服务保障。三是搭建平台,确保知情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