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召开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11月19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召开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作专题辅导报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马秀珍紧紧围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牢牢把握中共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以更大的政治担当,全力做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个方面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主题突出、全面深入、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解读与辅导,对广大社员进一步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马秀珍着重就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积极发挥统一战线重要组成部分作用方面,结合社区委实际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必须深刻领悟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理念;必须深刻领悟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必须深刻领悟“六个坚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深刻领悟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等5个方面的内容。

马秀珍就继续深化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组织大学习。坚持原汁原味“真学”、以上率下“领学”、深入思考“悟学”的原则,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开展大讨论。坚持立足九三学社界别特色,通过研讨班、读书班、学习班等形式广泛开展集体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心走实。三是实施大宣传。聚焦中共二十大精神,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全方位宣传、分层次宣讲、多角度阐释。四是推动大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积极参与各方面的协商,切实以高质量履职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提高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五种能力”,建强自身夯实基础。

会前,社区委召开了七届六次主委会议、七届四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宁夏区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

自治区统战部相关同志应邀列席会议。在银社区委委员,区直工委委员,社银川市委委员及专职干部,社区委机关全体干部现场参会。社石嘴山市委、吴忠市委、固原市委、中卫市总支社部分社员在线上通过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