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广西社会科学院与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智库合作签约仪式在邕举行


3月16日,广西社会科学院与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智库合作签约仪式在邕举行。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出席仪式并讲话,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参加仪式并致辞,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解桂海与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葛春启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李彬在讲话中指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当前,广西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迫切需要智力支持、人才支撑,在这样的背景下,双方携手共建,恰逢其时。李彬要求,合作双方要立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形成智库专家、智库骨干、智库带头人的人才梯队。要坚持与时俱进,深化共建共享,努力回答好时代课题,全面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在服务大局上实现更大作为,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贡献。

陈立生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社会科学院工作情况,特别是重点介绍了新型智库试点建设工作情况。他表示,对与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开展智库合作、缔结伙伴关系,充满期待,双方正式缔结合作联盟,实现资源共享,必然发挥“1+1>2”的叠加效应,共同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

葛春启在致辞中对与广西社会科学院合作表示感谢,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他表示,将不断探索合作机制,推动双方智库合作走深走实,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深层次、多维度的资政建言。

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对今后如何深化沟通对接,挖掘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思路,拓展合作领域等进行了交流。并对当前自治区党委、政府关切的“推动产业振兴”“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等专题进行交流探讨。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优势,从共同为决策服务、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共同举办智库论坛、共享信息资源等四个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的全新局面。

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谢林城,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天贵和各研究所负责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二级巡视员赖定凡、秘书长黄忠官及各处室负责人,双方智库专家代表等共50人参与见证了签约仪式。(罗筱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