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开展服务非公有制企业调研


 8月31日-9月3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二级巡视员、监督委办公室主任赖定凡,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率调研组开展服务非公有制企业调研。

在广西航天高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企业办公场地,与九三学社社员、广西航天高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永格就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特别是后疫情时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本地企业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要素支撑等意见建议。

 

在广西和湛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与九三学社社员、和湛科技董事长张晓东围绕“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企业关于产品创新、技术资源储备、社会价值效益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调研组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积极响应并参与国家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短短四年时间与广西200多家医疗机构开展合作,成功搭建33家三甲医院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等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为企业下一步如何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对接提出合理化建议。

在广西南亚集团,调研组参观了生产车间,听取九三学社社员、南亚集团董事长蒋学权介绍高低压配电设备的特点、生产工艺过程、应用场合。在随后的座谈中,蒋学权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及取得的业绩,以及企业近年来参加的慈善帮扶济困活动,如为广西“小汤山”医院捐赠超百万元的高低压配电设备,组建“湘山学子奖励基金”,结对帮扶马山县、邕宁区的贫困学子,等等。调研组对企业潜心投入做研发、真抓实干出业绩、回报社会献爱心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十分钦佩,并表示将积极协调,主动服务,为企业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创造良好条件,助推企业加快发展。

2021年,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把服务非公有制企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深入了解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中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下一步,调研组将继续通过调研走访活动,掌握更多一手资料,形成高质量的建言,提出具有操作性、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意见与建议,为企业排忧解难,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覃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