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李彬在2021年度经济工作专题协商暨调研协商座谈会上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2220924021_副本.jpg

12月21日,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2021年度经济工作专题协商暨调研协商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蓝天立介绍2021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初步考虑。

3465e1950724a50fc0ac24cb0f3a4b6_副本.png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就激活资本市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尽快起草政府融资平台转型发展指导性文件,编制形成系统性、前瞻性、科学性的转型发展战略规划;二是加大培育上市后备企业力度,形成“在审一批,申报一批,辅导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梯队;三是加强支持引导,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四是深入实施“引金入桂”战略,以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为总牵引,加强金融开放合作,把握资本市场新机遇;五是利用再融资功能,扩大企业融资规模;六是培育期货市场,助力广西林业、糖业、矿业、蚕茧业、生猪业等优势产业企业有效参与并利用期货市场发展。

根据议程安排,李彬在会上介绍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承担自治区党委2021年重点课题《依托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打造边海联动经济带》调研情况及调研报告主要内容。

在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发言后,刘宁要求有关部门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研究、积极吸纳,并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刘宁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发展大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工作重点落实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围绕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联系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力量,主动开展针对性政策解读和思想引导,协助各级党委、政府破解发展难题,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凝聚共识、推动发展工作。刘宁指出,明年各民主党派区委、工商联将进行换届,要稳妥有序推进换届工作,选好配强新一届领导班子。自治区党委将认真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为大家建言资政、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多舞台,共同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