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召开九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


12月21日,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召开九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九三学社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项研究意识形态工作,讨论研究组织工作、部门预算等工作的有关事项。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主委梁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形成的建设壮美广西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擘画了广西的发展蓝图,是指导全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纲领性文件。南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首府发展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六个新”努力方向、“六个全面提质”工作部署,为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了科学路径。

会议要求,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九三学社社员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将中共党史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和本职岗位上,初心如磐跟党走,同心奋进谱新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总目标,全面把握“1+1+4+3+N”目标任务体系的总要求,按照“1+3”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科技特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专项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了当前南宁市九三学社社员思想态势,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2年工作安排。梁鸿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形势复杂性、任务艰巨性的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提高思想认识,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开展活动,线上线下结合,用好宣传平台,融合组织建设,协同推动工作,团结引导南宁市九三学社社员高举旗帜、站稳立场,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出席九三学社广西区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以及2021年下半年新社员发展名单;通过了2022年部门预算。

(作者:王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