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广西各民主党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九三学社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以“新征程·同心行”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九三学社广西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重温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初心和奋斗历程,深刻把握历史、现实和未来发展大势,持续发扬“爱国民主科学”光荣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学史明理 狠抓理论学习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周密制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9个社市委和56个区直基层组织履行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相贯通,与学习社史社章相结合,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砥砺品格,将学习所得转变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以市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市指导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学习教育自上而下、由点及面铺开;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为市委会委员培训班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基本经验,邀请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许进作题为《学社史 跟党走》的专题报告,引导社员从历史中总结经验、认识规律,自觉做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赛促学,动员社员参与九三学社中央举办的中共党史知识竞赛以及各级组织自主开展的知识竞赛,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九三学社广西各级组织举办、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分享会、座谈会80余次,广大社员在学习讲座、分享交流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7月5日,在北海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jpg

坚持学史增信 营造良好氛围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举办“永远跟党走——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社员书画摄影作品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和壮美广西的热爱,生动诠释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举办青年社员中共党史学习分享会,从南湖红船精神体悟九三学社初心使命,从红色歌曲追忆中国革命历史,从桥梁建设讲述九三先贤科学精神,从红色故事感家国情怀,从科学精神树强国之梦,从边疆小渔村发展论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展现了青年社员良好精神风貌。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到南宁邕江红色主题游船开展“同舟共济新征程”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远意义。组织社员参与红歌快闪活动,为建党百年华诞献上美好祝福。今年以来,广西九三学社各级组织赴红色文化场馆开展现场教学、组织红歌快闪、红色歌曲大家唱、观看红色音乐剧等60余次,征集文章、书画、摄影、微视频等各类主题作品220余件。在同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中,广西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学习党史、感念党恩,充分体现了开展思想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展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和底气。

坚持学史崇德 强化实践教育

以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为契机,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区委会、桂林市委会机关干部赴桂林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全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结合实际,分别组织社员赴李明瑞、韦拔群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赴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多贤支部纪念馆、李济深故居、玉林市玉州区“红色街区”中共鬱林中心县委旧址和革命烈士陈子涛故居现场参观学习。从系列实践教育中,引导广大社员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了投身多党合作事业、助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坚持学史力行 认真履职尽责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会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和“办实事开新局”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社员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围绕各级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贡献力量。全区各级组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开展“科技进乡村入学堂”、义诊、“口腔健康,全身健康”主题爱牙日活动、社区法律咨询等社会服务行动35次,投入资金约15万元,发放药品一批,惠民6000多人次,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覃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