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来宾市委联合开展科普义诊下乡暨慰问活动


5月30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来宾市委赴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金秀镇长二村寨堡屯开展科普义诊下乡暨慰问活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启,九三学社来宾市委主委张蕾参加活动,来宾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蒋卫生受邀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601093654.jpg

活动现场

在长二村寨堡屯服务中心,首先进行“九三学社来宾市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少数民族地区建立教育实践基地,是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来宾市委贯彻落实自治区提出的在“十四五”时期基本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实际行动。此次活动结合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坚持开展的“科普进乡村入学堂”活动,从发挥九三学社科技和智力优势出发,组织社内科技、医疗专家面向基层、面向农村,旨在为少数民族地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广西金秀县瑶山王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九三学社来宾市社员莫宇宁在向群众演示茶叶制作过程.jpg

图为九三学社来宾社员、广西金秀县瑶山王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宇宁在向群众演示茶叶制作过程 

活动中,九三学社来宾社员、广西金秀县瑶山王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宇宁为40多名茶农讲授种茶制茶知识。他深入浅出地讲解茶苗种植技巧、茶叶采摘技术以及制作工艺等方面知识,并现场实操茶叶制作过程,手把手教会茶农制作茶叶,深受村民喜爱。

微信图片_20220601093620.jpg

义诊活动

图为来宾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来宾市委主委张蕾(右一)给群众发放慰问品.jpg

图为来宾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来宾市委主委张蕾(右一)给群众发放慰问品 

活动邀请来宾市中医院、金秀瑶族自治县瑶医医院、金秀镇卫生服务中心等12名“名中(瑶)医”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把脉、按摩,耐心地分析病情和提出治疗意见,并科学指导村民卫生保健、疾病预防、健康饮食等医学常识。活动发放药品、医疗及安全知识宣传资料等一批,价值12000余元。医务人员的热情服务获得村民们一致好评。一位90岁的老人感激地说,“我们年纪大了,外出看病不方便,你们来了,我们心里暖啊!”

活动当天,葛春启率队到当地唯一一所小学——六段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向留守儿童和教师职工赠送书包、文具、笔记本、保温杯等慰问品,价值3000余元。(韦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