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参加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531162225_副本.jpg

2022年5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推进我区种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进行办理协商。

该提案由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提交,民革广西区委、致公党广西区委、自治区政协李伏生委员共同作为提案者。提案获得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督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办,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会办。

协商会上,承办单位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及自治区农科院、自治区种子管理站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搭建创新发展机制、全面强化保障措施、加强科技创新支撑、规范产业发展模式、构建专业技术队伍等进行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秘书长黄忠官在会上发言,提出打破科研与生产“两张皮”现象,建立市场导向的高效种业创新体系;加强优质种质资源鉴定储备,避免资源消失风险;保护知识产权,打造广西种业龙头企业,培育“桂”字号农产品等意见建议。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处长李豪兵、种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吴晓丹,自治区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副处长王国乐,自治区农科院科技处副处长戴高兴等参加会议。(黄忠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