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彭健铭赴四兴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活动


9月16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率队到隆安县四兴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19163521

彭健铭一行参观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帮扶四兴村黑山羊生态养殖基地

彭健铭一行参观了黑山羊生态养殖基地,了解养殖基地的建设规模、资金投入以及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对“合作社+农户+村集体经济”帮扶模式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9191635212

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彭健铭认真听取隆安县委副书记何华青、城厢镇党委书记陆国信等介绍隆安县、城厢镇及四兴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并与脱贫户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经济收入、政策享受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191635211

彭健铭参加调研座谈并讲话

彭健铭指出,社广西区委自2016年开展对口帮扶四兴村以来,通过引进和筹集各类项目资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项目和科普、关爱、慰问活动等,为四兴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要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紧密配合隆安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汇聚更多力量助力四兴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四兴村要将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及新产业新业态等,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激发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情,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191635213

九三社学广西区委向四兴村捐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

在项目资金交接仪式上,九三社学广西区委向四兴村捐赠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5万元,为帮扶户发放养殖项目收益资金分红8万元。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启、秘书长黄忠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