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22年九三学社广西青年论坛暨新社员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论坛(放最前)

10月21-23日,九三学社广西青年论坛暨新社员培训班在南宁举办。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为青年社员授课,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啟为论坛致开幕辞。

来自社各市委、区直工委的11名青年社员围绕“畅想世纪工程 广西未来可期”主题,从产业布局优化、港产城融合、构思运河旅游文章、衔接乡村振兴、疏浚运河工程、水利经济效益、运河地形变化监测等角度作主题发言,为广西平陆运河建设建言献策。

彭健铭授课_副本

彭健铭以《党外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为题授课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以《党外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为题,为青年社员授课。他从青年社员成长“三个必须”讲起,即必须认识自己、认识民主党派、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要求青年社员做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到坚定自信、增强主动,谱写时代华章。希望青年社员做到“三个突破”:突破能力、突破认知、突破平台,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力求达到三重境界,即不负韶华、不负所托、不负事业。

杜敬民讲授《平陆运河的战略意义》

黄忠官讲授《学好社史社章,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

陈振锋讲授《科学研究方法和项目选取与申报》

论坛邀请自治区北部湾港口管理局原局长杜敬民作关于广西平陆运河战略意义的专题讲座,社区委秘书长黄忠官以《学好社史社章,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为题给新社员授课,广西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振锋为青年社员做科研项目申报培训。

葛春啟致论坛开幕辞

葛春啟为青年论坛致辞

葛春啟在致辞中肯定了九三学社广西青工委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九三学社广西青年寄予厚望。他勉励青年社员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社员代表在论坛上发言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九三学社广西青年社员、新社员60多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社广西区委 覃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