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举办2023年骨干社员暨新社员培训班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2023年骨干社员暨新社员培训班

3月12日,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员会在桂湖饭店举办2023年骨干社员暨新社员培训班。培训班特邀中共桂林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主委卢全喜、原主委顾正飞出席培训。

培训班在新社员的入社宣誓下拉开序幕,誓词铮铮,响彻全场,通过宣誓让新社员牢记入社初心,也牢记对九三学社的承诺。

蒋育亮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凝聚磅礴力量》为题,将中共二十大精神与统战工作同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社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理论学习课,让社员们对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统一战线工作和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有了更深层次了解。

卢全喜在新社员座谈中勉励新社员热爱组织,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社员。他对新社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社章、社史和统战理论,增强九三学社员政党意识,注意使用规范的九三学社用语;二要积极参加组织活动,为社组织增添活力;三要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九三学社力量。

顾正飞作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社员》的授课,从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个人与九三学社的关系、社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与新社员们进行分享。顾正飞特别强调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要有奉献精神、协作精神、务实精神,希望新社员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九三学社争光添彩。

社市委秘书长韦征为新社员们作题为《九三学社组织发展史》的授课,介绍九三学社的源起、成立的主张、核心价值与优良传统,社桂林市委组织发展史、社桂林市委近几年发展情况等内容,希望新社员们无愧使命、不负梦想,共同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座谈中,学员们积极发言,畅谈对九三学社的认识和入社后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积极履行职能,为社组织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陆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