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3月21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南宁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北部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院长尹艳镇,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社员、柳州工学院语言文化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董月琳出席会议并分别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彭健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政协联组会以及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九三学社界别履职情况。他指出,2023年全国两会是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之年工作进行精心部署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中央九三学社界别和来自九三学社的政协委员们,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素质能力水平和精神风貌。

尹艳镇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大会盛况、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

董月琳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两高”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广西代表团履职情况。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葛春啟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区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社十二大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履行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结合起来,组织好年度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共同富裕等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领域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彰显九三学社的责任和担当。 

社区委常委,在邕社区委委员,在邕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南宁市委部分骨干社员,社区委、各市委机关专职干部等共100多人参加会议。(覃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