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召开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座谈会


9月7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座谈会在梧州召开。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会议回顾九三学社78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九三学社广西组织的发展历程,阶段性总结“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彭健铭指出,78年前,九三学社的成立,既是对伟大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庆祝和纪念,同时也寄托了九三先贤们对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期冀。78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九三学社社员积极投身科技强国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如今,九三学社已成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伴随着九三学社的发展壮大,九三学社广西组织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成为拥有9个市委会,1个区直工委,164个基层组织,3856名成员的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积极履行职能,作出了应有贡献。

彭健铭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也是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参政党地方组织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下一步,要学深悟透原文原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细化落实会议要求。要学以致用服务大局,聚焦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平陆运河、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等事关广西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提高议政建言质量。要加强检视整改,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相衔接,建立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确保常态长效。

会上,社区委宣传部通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社各市委及社员代表围绕纪念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葛春啟主持会议,副主委李桂珍、蒋兆娟、陆云、尹艳镇参加会议。(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