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23年九三学社广西青年论坛暨全区新社员培训班在北海举办


1

2023年九三学社广西青年论坛暨全区新社员培训班在北海举办

10月19至21日,以“推进广西高水平开放 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为主题的2023年九三学社广西青年论坛暨全区新社员培训班在北海举办。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研究室主任王汝芳为青年社员授课,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葛春啟作闭幕讲话,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副主委、社北海市委主委蒋兆娟出席论坛。

王汝芳从九三学社的初心、九三学社的理想升华和奋斗、学习贯彻社章抓好议政建言等三个方面作系统解读。他结合历史背景、文献资料和先贤事迹,梳理了九三学社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直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历程,阐述爱国、民主、科学的内在关系。通过授课,让青年社员进一步厘清“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思想认识。

葛春啟指出,近年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的青年工作取得显著发展和进步,机构不断健全,活动影响力持续显现,一批优秀青年社员在本职岗位和社务工作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对青年工作和青年社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深化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加强理论思考,肩负时代赋予的强国复兴重要使命;三是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夯实组织发展基础;四是把自身所长与中心大局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双岗建功。

在论坛环节,10名社员分别从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民宿产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跨境电商人才、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便利地建设、承接产业转移、高等教育产教融合等方面,分享了对广西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思考与建议。广西社会科学院宏观经济研究所所长曹玉娟等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论坛发言作出点评,帮助社员进一步完善建议。经评委评审,论坛评选出“金点子”奖4名、“金话筒”奖3名、“金笔杆”奖3名。

论坛及培训期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互联网信息处处长曾冰为青年社员作《社情民意信息写作》培训。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发挥青年社员作用进行了分组讨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青工委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在九三学社第八届全国青年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青工委委员、青年社员代表和新社员共110人参加活动。(社广西区委 覃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