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25-27日,九三学社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副主委葛春啟、李桂珍、蒋兆娟、尹艳镇、陆云出席会议。

图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八届三次全体会议现场

彭健铭代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常委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一年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社十二大工作部署,政治共识更加巩固、履职成果更加丰硕、队伍建设更有力度、社会服务更显特色、机关服务更有保障。全区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学习科学家精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调研、医疗帮扶、科技助农等实践活动,凝心铸魂夯实根基;以服务壮美广西建设为目标,通过政治协商、两会建言、课题调研、社情民意等形式,实现资政建言质效双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效显著;为定点帮扶村引进资金开展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打造“引智入桂”和“科技进乡村入学堂”品牌,送医送药义诊活动29次,惠民4000多人次。

图为彭健铭代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第八届常委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

对于明年的工作,彭健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参政履职能力、稳步推进组织建设、集智聚力服务发展、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引领社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自身所长服务发展所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健铭在闭幕讲话中强调,2024年是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成立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区各级社组织要把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作为思想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广大社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筑牢组织发展根基;要更加重视调查研究、注重组织协同、重视聚智借力、重视“直通车”建言的作用、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举全区社组织之力提升资政建言质效;突出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引导和服务社员岗位建功。共同把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会议期间,召开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八届七次常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了廉洁从政从业警示教育,进行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2023年度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表彰了九三学社广西区委2023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理论研究优秀征文,代发广西荣获九三学社中央表彰的奖项。

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部室负责同志和处级干部、社各市委秘书长等列席会议。中共广西区委统战部有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会议。(覃卓、杨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