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学史力行,送医下乡——九三学社新疆医科大学支社开展党史、社史学习教育活动


7月31日上午,九三学社新疆医科大学支社将党史、社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在社区委副主委刘涛的率领下冒雨赶赴乌鲁木齐县托里乡白建沟村,送医上门,为当地村民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

这次活动以“服务健康中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与新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举办。新疆医科大学支社组织了来自新疆医科大学第一、二、六附属医院耳鼻喉科、呼吸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眼科、针灸科的六位主任医师参与这次活动,其中既有社员,也有入社积极分子。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设在白建沟村委会小礼堂的义诊现场,前来就诊咨询的汉、回、维、哈等各族群众及基层工作人员络绎不绝。专家们自带简单的诊疗仪器和设备,从上午10点30分到下午14点,连续接诊近200人次。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村民进行检查和诊治,给予治疗建议。从谨慎用药、合理饮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查、治未病等方面普及医疗健康知识。


针灸科主任医师吴继新医生更是临时设立治疗室,利用小针刀技术,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结合患者的局部痛点,为10余位村民患者给予微创介入治疗,祛除病痛。为帮助病情较重患者进一步治疗,专家们还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邀请患者到院进一步诊治或许诺给予免费治疗。

此次活动为白建沟村村民和基层干部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帮助部分村民解除了病痛,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和治病意识,促进了各民族团结,赢得了村委和村民的肯定和赞誉。参与专家也深有感触,一直认为,学党史、社史贵在力行,要把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弘扬民主科学精神的行动结合起来,用自己的所学帮助广大基层群众护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切实推动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史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