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与自治区政协联合开展 “建设民法典学习宣传基地”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8月5日上午,根据《关于做好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重点提案办理和督办工作的通知》,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与自治区政协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就《关于在首府建设民法典学习宣传基地的提案(614号)》重点提案,会同乌鲁木齐市政府、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在首府开展了现场督办调研。

自治区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吴宪担任此次调研组组长,自治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李安民,自治区政协常委窦刚贵,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申亚峰,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贾斌,及九三学社新疆区委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冠华、副主任乐喜斌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秀城二代法治主题公园和经开区(头屯河区)绿谷法治公园,就首府民法典学习教育宣传基地建设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和相关提案办理情况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了解。

吴宪强调,要扎实做好重点提案的督办工作,落实督办责任,认真研究部署,加强组织实施,持续推进该提案的办理工作,给提案人以满意的答复。

李安民对自治区政协和乌鲁木齐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我社提案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提出,要结合我市开展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建设各类以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宣传基地,有序推进学习宣传实效,采取多形式、多手段、多内容,逐步形成全社会学习、尊崇、遵守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为全面推进乌鲁木齐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首府,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申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