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身心健康 身边有我” 送医送药 服务群众


9月25日上午, 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成员来到新华南路片区西河坝前街社区的民族团结大院,开展主题为“身心健康 身边有我”的科普宣传和免费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兵团医院、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等我市各大医院的12位知名专家参与其中,其中主任医师10名,副主任医师2名,院长1名,科主任7名。

       

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主委、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丁桂凤介绍:“共7家三级甲等医院的12位专家,涉及到9个学科,包括内科系统、中医、针灸、儿科、妇科专业等专家,还有我们3位营养师今天也来到这里为群众提供健康饮食指导,送医送药送健康进社区。”
阵容强大的医疗专家团队与多学科的强强联手,吸引不少居民问询赶来,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级甲等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百姓连连称赞。居民谭琼吾说:“我们平时也挺忙的。要去看个病非常难,这次专家直接到我们小区里,给我们检查身体呀,把药送到手上呀,太感谢了。”  
       

天山区解放南路管委会西河坝前街社区老年人较多,80岁以上的老人有153名。“身心健康 身边有我”活动走进社区方便百姓寻医问药。市人大驻西河坝前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梁霞表示:“这次九三学社市委会组织各大医院的专家来给居民义诊、免费送医送药,非常受居民欢迎,给他们健康科普、寻医问药,提供了很多的便利,也让百姓切实感受到访惠聚为百姓办实事。”

      

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会主委、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丁桂凤说:今天我们的医疗专家把最优质的、最贴心的义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此次活动也是我们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落实“健康知识普及”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通过这些活动普及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努力使人民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及幸福指数。

营养专家现场用最直观的营养模具,为居民们普及营养知识,通过义诊达到疾病筛查、实现早防早治的目的。社区居民阿里木?阿尼说:“在生活中我们对食物的营养以及搭配都不是很了解,今天这些医生很生动的跟我讲解,态度也特别好,我们今天收获了很多知识,要想身体好,吃的一定要健康合理才行。”


社区81岁高龄老人宋桂芳因为去年左腿做过骨科手术,目前行动不变,需人照顾。九三学社市委委员、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二科副主任张大权便主动入户,为老人查体诊疗并进行服药指导,还悉心叮嘱老人日常康复事项。(王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