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举办第四期新疆民主党派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


2021年9月29日,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举办第四期新疆民主党派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贾殿赠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根基》的专题讲座。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刘新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吴南宽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一级巡视员李安民主持会议。

贾殿赠围绕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12个必须、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的四个方面、坚持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需要把握好的四个关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扎深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守好共同的魂、共圆共同的梦、建强共同的核,以国际国内视野,结合新疆区情,从源远流长的中华灿烂历史文化进行了深度剖析和深刻解读。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民族工作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为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指明了方向,也为如何更好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根本利益作出科学部署。民主党派成员和全体机关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刘新友对辅导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有思考、有情怀,既有深邃成熟的理论思考,又有紧接地气的实践例证,不仅是一次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报告,更是一堂生动有效的党性教育课,对民主党派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希望,一是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政治本色,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利用好大讲堂,强化措施、创新形式,内容力争更丰富、更有吸引力、更贴近实际,不断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共同把学习教育活动搞好,争取做成品牌。他要求,民主党派机关干部要加强读书学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做到好学乐学,增强学习本领,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工作能力,适应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需要。


参加讲座的学员表示,通过学习获益良多,辅导报告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民主党派组织和成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新疆长治久安的根基具有重要意义。(贺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