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召开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年12月21日,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主委贾殿赠出席会议并代表九三学社新疆区委第七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刘新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副主委肖虎主持会议,副主委刘涛、一级巡视员李安民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通过了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及决议、监督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及决议。

刘新友代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向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九三学社新疆区委2021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社区委2022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深化政治交接,扎实做好2022年换届工作。三是持续贯彻“三个文件”精神,推动自身建设与履职尽责相互促进。

 

贾殿赠在《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七届常务委员会2021年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在九三学社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社区委认真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以学习教育增进共识,以宣传引导凝聚人心,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巩固。二是围绕自治区“3+1”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建言资政水平进一步提升。三是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社会服务扎实开展。四是践行“四新”“三好”,圆满完成市(县)级组织换届,有序开展社内监督,加大培训举荐力度,加强“六型”机关建设,组织建设稳步推进。

贾殿赠强调,2022年 ,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九三学社将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社区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圆满完成本届委员会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我社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贾殿赠号召全区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努力,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孙娟、党派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吴南宽应邀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委员、社员代表、机关干部近4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