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科学报告会


12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科学报告会。会前,九三学社在中央委员李安民传达了九三学社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九三学社新疆机械支社主委、法工委主任、北京盈科(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王冠华主任,九三学社乌鲁木齐市委委员、社人民医院小组组长、自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张大权主任分别作题为《弘扬宪法精神,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和《新冠肺炎的新变化》的科学报告。

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副主委肖虎出席报告会。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副主委刘涛主持报告会。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委员、社员代表、机关干部3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健全宪法实施和监督制度,完善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宪法监督制度,健全宪法解释程序机制”。依法治疆是党中央新时代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王冠华从宪法的基础知识、宪法监督和宪法实施等方面作了系统的介绍,用鲜活的案例给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提高宪法意识。

当前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每个人要坚持底线思维,把好预防关。张大权结合自己在努尔苏丹、卡拉干达等地的亲身抗疫经验,从病毒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如何防护、疫苗接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防疫课。让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学到了更系统的防疫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