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举办“新疆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2022年3月6日上午,由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主办,区委科技创新专委会、经济科技专委会承办的“新疆数字化发展”研讨会在民主党派办公大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副主委肖虎主持,社区委一级巡视员李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九三科技界、医卫界和特邀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安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学了马兴瑞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加快数字化发展”署名文章。肖虎副主委传达了马兴瑞书记在民主党派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研讨会围绕“新疆数字化经济、数字化社会、数字化政府、区块链”等主题展开主旨发言和研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总工程师冯景华通过网络连线方式,作了《融合计算平台探索与实践》的交流,介绍了数字技术建设架构、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信息和经验,同与会专家交流研讨。社中央经济科技专委会委员,区委常委常爱民、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学研究设计与数据处理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孙奇、新疆智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鸣,总工程师钱磊、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多语种信息技术室研究员赵凡、新疆药都惠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赵融等围绕数字化建设在医疗、社区、电商平台及区块链等方面的应用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专家、社员从各自领域发挥专长,就新疆数字化发展存在的问题、重点方向畅所欲言,展开热烈讨论,纷纷为新疆数字化发展建言献策。

申亚峰副部长就参政议政调研具体工作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组成新疆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医疗、数字社区等三个调研小组,开展深入调研,力争拿出有分量的调研报告,为助推新疆数字化发展贡献九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