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组织参加社中央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暨“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3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组织社员代表参加社中央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暨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主委贾殿赠、社新疆区委一级巡视员李安民、副主委肖虎、副主委刘涛出席会议,社员代表及社区委机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社中央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由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主持,丛斌副主席、印红副主席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通过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共识,将全社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随后召开的社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上,丛斌副主席宣读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领导成员名单,武维华主席作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他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


社中央视频会议结束后,社区委主委贾殿赠讲话,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并对社区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区社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深入开展 “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换届工作。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在党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周密谋划部署,强化思想引导,深化政治交接,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换届工作。

三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要紧紧围绕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开展调研,做好参政议政各项工作,为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做出九三贡献。(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