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3月16日上午,九三学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主委刘涛、副主委肖虎出席会议,社员代表及区委机关工作人员50余人在现场参会,22人通过社员之家平台直播线上参会。

 


 九三学社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社中央第一期政治辅导“网络课堂”由社中央丛斌副主席主持,刘政奎副主席、赵海英分别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通过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共识,将全社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社中央视频会议结束后,社区委主委刘涛讲话,她指出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是一次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会。两会期间,社中央领导非常关心新疆九三学社的各项事业,邵鸿常务副主席听取了新疆九三学社的工作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我们一定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辜负社中央领导的期望。                                                      


刘涛主委要求全区社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社十二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宣传思想工作,丰富教育学习形式。利用好新媒体宣传平台,加强舆情引导和管理。提升区委网站、《新疆社讯》内容质量水平,加强引领性、时效性。

二是围绕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结合2023年九三学社中央及自治区政协全体会议、专题议政常委会、专题协商会、月度协商会议题,充分发挥专委会在民主党派职能中的“重要载体”“重要纽带”“重要依托”的地位和作用,增加专委会自觉履行职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参政议政工作出特色、出质量、出水平。

三是按照自治区党委下发的《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新疆区委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好对口伊犁州的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把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协商三项基本职能有机结合,优化新疆营商环境做出九三贡献。

 四是提高领导班子“五种能力”,更好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统筹推进高素质代表人才队伍和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双过硬的社务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机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健全制度机制为手段,全面提升组织化水平。


刘涛主委强调: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伟力,抒写时代华章。


会议由肖虎副主委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