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包头市委员会举办2021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5月20-24日,九三学社包头市委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办了2021年骨干社员培训班,包头市政协一级巡视员、九三学社包头市委主委梁瑞,社市委秘书长张凤媛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了培训,来自全市8个基层组织的50位社员参加了培训。

梁瑞主委在开班仪式上作了主题讲话,要求广大社员要积极按照社组织和所在单位安排,认真参加集体学习并要注重自学等方式进行中共党史和九三学社社章社史的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加强我社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提质增效的自觉行动,切实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并要结合即将学习的西柏坡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培训班采取专题课教学和现场教学两种形式,并进行了知识竞赛和革命歌曲演唱比赛。社员们认真聆听了《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等专题课程,参观了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和中央统战部旧址等。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人民政协理论、统一战线理论和九三学社社章社史等方面的知识竞赛,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等,社员们在歌声中深情表达了爱国爱党的浓厚情怀。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感谢市委会提供的学习机会,通过学习了解,更深刻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倍加珍惜老一辈革命家拼搏来的幸福生活,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素养和专业水平,务实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郝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