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社员的政治意识、参政党意识和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按照社市委《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安排,6月20日,九三学社包头市部分基层组织(直属、东河、昆区、包钢)开展以“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学党史专题活动,组织社员赴土右旗“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纪念馆”、“王老太太(英雄母亲)纪念馆”和“敕勒川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社市委主委梁瑞,社市委秘书长张凤媛,东河支社主委潘晓华,包钢基委会主委顾虹及四个基层组织的社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社员们怀着敬仰之心走进红色革命基地,认真观看一幅幅图文资料,了解一批批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重温那段惊心动魄、震撼人心的红色岁月,感悟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坚守理想信念、不畏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社员们思想上受到洗礼,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的选择,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自己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从革命先辈的磐石信念和精神伟力中汲取营养,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走稳走实前行之路,汇聚同心同行合力,为我市各项事业的发展尽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张凤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