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长三角城市眼科群浙江联盟团队在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开展“光明行”活动


近日,长三角城市眼科群浙江联盟团队在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开展为期5天的“光明行”公益活动。6月21日,在土左旗人民医院举行了启动仪式,6月22至25日,为土左旗60岁以上患病老年人进行了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

“光明行”是九三学社发挥医药卫生人才集中的优势,为边远地区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的社会服务公益活动。此次活动是由九三学社中央牵线搭桥,由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社会服务部与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社会服务部直接联系,由九三学社呼市委员会具体落实,由土左旗人民医院承接举办,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医委会委员、杭州医学院附属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首席专家吴苗琴等10余名来自浙江省各大医院的眼科专家参加。此前,吴苗琴眼科团队已连续两年为新疆、贵州等边远地区的老年患者实施了白内障手术,在当地基层医院举办了相关业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此次“光明行”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区老年患者带来了光明,也为基层医院带来先进的医疗技术指导,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社会服务的跨省合作能力,树立了九三学社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副主委闫伟,社呼和浩特市委会主委李志根,社区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英、社呼和浩特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峰,土左旗四大班子领导和卫健委、人民医院等相关负责人。(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社会服务部 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