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举行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帮助中西部医疗落后的农村完善医疗卫生建设,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特批经费3万元,资助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新德村卫生室的医疗建设。2021年6月22日,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率队来到太仆寺旗新德村,举行“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启动仪式。社中央陈克文巡视员,社区委闫伟副主委进行了讲话,仪式由社锡林郭勒基层委员会主委敖小孟主持。

“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是按照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有关要求,为保障农村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发挥九三学社医疗卫生资源优势,解决农村群众就医难问题和推进农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社会服务活动。经九三学社锡林郭勒基层委员会和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的积极申报,在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的大力支持下,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新德村卫生室被确定为2021年九三学社中央的援建对象。

启动仪式上,社中央陈克文巡视员在讲话中强调:要通过扎实的努力,实现农村卫生室“人尽其才、物尽其用、管理有序”的目标。一要强化卫生室建设,通过捐助基础医疗设备,完善基本药品,培训乡村医生等方式,使卫生室医疗水平不断提升;二是坚持质量管理,加强医疗设备的操作学习、管理与维护;三是完善台账管理,加强贫困患者以及慢性病患者的健康档案管理工作。

社区委副主委闫伟在发言中指出,“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是提升对农牧民群众常见病、多发病一般诊疗能力的一个善举,社区委将继续多角度多方面发挥九三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陈克文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德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当地群众治病就医等问题。

活动当天,九三学社锡林郭勒基层委员会组织3名专家开展了义诊活动,先后为30余名村民进行咨询和诊疗,并提出建议和治疗方案,受到群众们的好评。

近年来,社中央曾7次深入锡林郭勒盟为白内障患者实施亮康行动,连续2年在太仆寺旗实施“农村卫生室建设项目”,这一系列社会服务举措旨在为锡林郭勒盟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贡献九三力量。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科教处四级调研员薛锋,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社会服务部部长王英,九三学社锡林郭勒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刘海英,太仆寺旗政协副主席郭维等相关人员。(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社会服务部 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