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内蒙古区委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按照《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社区委于7月14—15日开展了“红歌联唱”,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等学习教育活动。社区委副主委闫伟、霍洪军出席活动。

7月14日,当天最高气温达到36摄氏度,社员们冒着酷暑在内蒙古博物院宝鼎广场集合,随后进行了“如果说历史是一条长河”朗诵及《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歌集体联唱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饱满,干劲十足,丝毫没有受到气温的影响,活动顺利完成。

7月15日,社员们来到内蒙古展览馆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全面回顾和总结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走向幸福生活的辉煌历程,通过上千幅生动的图片、实物和视频,为观展的同志带来了一场深刻的、震撼的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以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社区委开展系列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引导我区社员坚守合作初心,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同心同德的政治本色,激发广大社员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的智慧和力量。

社区委在呼委员,社呼和浩特市委会,区直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社员代表,社区委机关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