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疫情防控——呼伦贝尔九三人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满洲里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九三学社呼伦贝尔市委员会迅速响应。11月28日,九三学社呼伦贝尔市委主委吴铁宏奔赴满洲里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冷链食品和进口非冷链食品的监督、协查指导工作,统筹疫情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连日来,他多次深入超市、药店、供餐单位督查疫情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要求和意见,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物资储备充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员王秋萍,呼伦贝尔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科科长,作为疫情研判专家,第一时间前往扎赉诺尔区参加新冠疫情处置工作。对学校、企业、家庭等聚集性疫情进行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审核病例信息及流调报告,迅速准确地分析病例关联及传播链条,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社员张丽萍,海拉尔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11月28日中午接到单位集结通知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主要承担流行病调查和研判,在工作中,及时准确调查各类重点人群的基本信息、行程轨迹,清晰撰写流调报告,赴现场调取监控,盘查重点人群,准确研判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群分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社员赵兴慧,海拉尔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于12月4日进入方仓病房,向国家、自治区医疗组专家认真学习,参与救治确诊患者。她说:我们也是普通人,也怕病毒感染,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身为一名九三人,医治好患者,解除患者的病痛,让患者早日痊愈出院这是我的使命。

社员戴孟欣,海拉尔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海拉尔区9居酒店48小时核酸中转点驻点负责人,12月2日以来累计流转48小时核酸中转隔离人员156人次。12月7日接到指挥部命令,按要求带领抽调工作人员将海拉尔区9居酒店改造为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第六批次隔离酒店。12月11日接到指挥部命令,将海拉尔区9居酒店改为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隔离酒店。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坚守在隔离酒店,圆满完成指挥部交办的任务。

还有许多九三社员,在一线救治患者、核酸检测,在隔离区参与防疫、后勤保障,更多的是在各自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作者:社呼伦贝尔市委 尚磊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