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2022年第一期骨干社员培训班开班!


以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为契机,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提升履职提质增效,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2022年第一期骨干社员培训班于2022年9月3日在包头市开班。

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委、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仁杰出席培训班并讲话。九三学社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杨跃勇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于仁杰表示,本次培训是社区委换届后组织的第一次培训活动,意义重大,既是对基层骨干社员的培训会,也是谋划未来一个时期参政议政履职工作的研讨会和推进会,同时,也是社区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水平的重要举措。

于仁杰强调,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和思考。一是大兴学习之风,夯实履职基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还有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精神。要注重“学思践悟”,用新思想指引新实践,做到融会贯通,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的境界。二是大兴务实之风,提升建言质效。要敢说、主动说;要会说、说真话;要说好、说到位。三是大兴担当之风,深化政治交接。政治交接不能以完成换届为结束,而应融入长期性思想政治建设当中,并以此为统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的“五种能力”,并从加强队伍建设、创新制度机制两个核心方面入手。

谈参政议政工作,于仁杰强调,一是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要通过严把入社关口、强化界别特色、引进培养研究型人才队伍;要注重发挥好骨干社员的带头作用,发现和挖掘参政议政的好苗子,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参政议政人才队伍;要建立应用型专家智库,加强行业领军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创新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要通过持续的制度机制创新,形成参政议政整体合力,打造九三参政议政品牌。

开班式结束后,由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赵景华进行开班第一课,为现场学员作了题为《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的精彩课程。

社包头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员和直属、昆区等有关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