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会见宜昌市政协主席李亚隆一行


7月8日下午,丛斌副主席在社中央机关会见了湖北省宜昌市政协主席李亚隆一行。

座谈中,李亚隆介绍了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管理创新和物联网建设,以及与社中央共建“科技合作平台”等情况;宜昌市政协副主席、社宜昌市委主委李德才汇报了社宜昌市委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宜昌市科技局局长介绍了宜昌市企业在科技创新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丛斌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汇报后,肯定了宜昌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了宜昌市领导干部所作出的努力。他指出,宜昌市具备“经济发展、地理位置、生态环境”三好城市的优良条件,未来城市发展应努力贯彻中共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总体发展”的新思路新布局,注重生态产业发展、功能划分、生态基础建设等生态文明建设,通过创新驱动,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以吸引人才、聚集智慧。

丛斌表示,九三学社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宜昌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宜昌市提出的共建“科技合作平台”的思路很好,这种合作模式既能很好地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又能解决现存的科研成果转化难的问题,应努力在全国范围推广。丛斌还对合作开展“九三学社院士专家宜昌行”等活动表示支持,并要求活动的开展要“问题具体、成效务实”。

双方还就合作开展“社会管理创新问题”课题研究、物联网技术在绿色建筑和农产品安全领域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见后,丛斌副主席等与李亚隆一行亲切合影留念。李亚隆一行参观了九三学社历史展板。

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苟红旗、副部长王金茹,宜昌市政协秘书长尚葵等参加会见。(吴珊珊 郭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