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一行赴北川考察


7月3日,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之际,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一行赴北川考察新县城灾后重建成果,参观了老县城地震遗址和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丛斌一行先后参观了主题陈展《山川永纪》的旷世巨灾、破坏惨重,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科学重建、创造奇迹,伟大精神、时代丰碑等部分内容。展览主要表现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人民军队好、各民族大团结好”等内容,真实记录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灾难、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的辉煌历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谱写出一曲抗震救灾精神的英雄壮歌;一行行文字,记录着无数重建者的心血和汗水;一排排重建数字如同建设者留下的足迹。声光电的立体结合,让参观者如临其境、感同身受,丛斌一行在电子鲜花触摸屏前默默驻足为逝者献花、默哀。丛斌感叹,多难兴邦!只有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继续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精神,才能战胜自然灾害,真正实现中国科学、民主、文明之梦。

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苟红旗,社北京市委副主委方炎,绵阳市副市长、社绵阳市委主委王瑜,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姚光华,绵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华清以及社北京市委、四川省委和绵阳市委的有关同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