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赴湖北调研


8月15日-16日,丛斌副主席赴湖北襄阳、十堰调研社会服务工作,并看望了社襄阳市委机关工作人员。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田玉科陪同调研。

丛斌副主席参观白云人家,翻阅襄阳九三社会服务活动情况资料

8月15日,丛斌在襄阳对城乡一体化等问题进行调研。在尹集白云人家社区,丛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城乡一体化建设、同心社情民意工作室的运作和同心品牌建设情况。该社区是中共襄阳市委为九三学社襄阳市委指定的城乡互联共建联系点,是九三学社中央2011年10月挂牌的同心品牌社会服务基地,也是湖北省九三学社组织“同心品牌”工程最早的一家试点。2012年3月,社区被选定为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基层统战实践教育基地。九三学社襄阳市委发挥人才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努力打造“同心同行”社会服务工作品牌。

丛斌还赴九三学社襄阳市委看望了社襄阳市委机关人员,并在机关会议室与中共襄阳市委统战部和九三学社襄阳市委的主要领导座谈。他说,襄阳生态基础良好,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切实贯彻十八大精神,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绿色产业,推动襄阳的社会经济发展。他要求,九三学社的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等工作,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知党、信党,努力争取党委、社员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九三学社的社会服务工作,要努力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拉近党与百姓之间的距离。在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过程中,九三学社要充分发挥自身的智力优势,积极推广节能、低碳、零排放的环保理念,为缩小城乡差距、推动生态文明发展做出贡献。丛斌还对中共襄阳市委市政府对九三学社襄阳市委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8月16日,丛斌一行赴十堰市,听取了九三学社十堰市委关于《十堰市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转变发展方式的情况汇报》,并对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调水源头——丹江口水库进行了实地调研。

丛斌副主席实地考察丹江口水库,听取情况介绍

丛斌副主席品尝库区水

丛斌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对丹江口市顾全大局,坚决服从服务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作法,以及在确保一库清水送北京中所做的努力、付出的牺牲、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水源区各地应继续做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积极探索生态、环保型的工农业生产模式,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在库区“小太平洋”,随行人员从江中打起一桶江水,清澈纯净,丛斌副主席端起一杯,品尝后连称水质洁净甘甜。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苟红旗、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坦、中共襄阳市委统战部部长李跃华、中共十堰市委统战部长彭承志、九三学社襄阳市委主委罗琼玖、九三学社十堰市主委张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