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到河北临城考察


7月10至11日,丛斌副主席率队赴临城县就“薄皮核桃种植推广”、“尾矿循环再利用”等问题进行了考察调研。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陪同考察。

7月的河北,正值盛夏伏天,湿热和强降雨天气交替出现。丛斌副主席一行冒雨抵达临城后顾不上休息,在邢台市副市长、九三学社邢台市委主委史书娥等陪同下,考察了维克莱恩太阳能有限公司、庆华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奎山水泥有限公司、绿岭康维食品有限公司、绿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农业生态园区。丛斌一行边参观边询问,对尾铁矿综合利用和薄皮核桃的种植、加工的关键技术及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之后,考察组与临城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科技局、农业局、开发办等8个部门、庆华、绿蕾、绿岭3家公司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会上,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介绍了临城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工作设想。副县长刘贞哲、王俊国分别介绍了临城县薄皮核桃种植与发展、尾矿综合利用等情况。

丛斌、葛会波分别对临城县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临城县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丛斌围绕科学发展观阐述了发展与生态文明、民生以及生态产业的发展规划等之间的关系问题。他指出,临城县生态产业的科技含量要提升,经济发展方式要转变,要把尾矿处理项目和薄皮核桃产业做大做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通过招商引资扩大产能,要按照集团公司规模化经营模式来打造,形成科学的管理体系。葛会波指出:临城的发展潜力很大,在资源、环境和交通方面均占优势,在薄皮核桃种植上已取得成熟的经验,今后发展应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在产品研发上下功夫,在提高质量效益上下功夫。

期间,还与临城县就“九地”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苟红旗、经济处副处长张红喜,社河北省委副主委毕志夫、副秘书长王建民,社邢台市委副主委勾艳华、闫泽平,临城县县委副书记郭建军等陪同参加了考察。(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