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出席“亮康行动2013·阜平行”启动仪式并调研


7月3日至5日,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赴河北省阜平革命老区出席“九三学社中央亮康行动2013•阜平行”启动仪式并在阜平进行了调研。

丛斌在4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讲话说,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走进阜平,为老区人民送来优质的医疗服务,为贫困白内障患者送来光明,这既是我们接受老区人民革命精神洗礼的过程,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回顾“亮康行动”近10年的发展历程,希望这项行动能够起到“复明一个人,幸福一家人,稳定一群人”的良好作用,使之成为我国扶贫助残、防盲治盲事业的一个组成部分,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丛斌在医护人员陪同下,来到病房探望接受手术的病人,同他们亲切地拉起家常。

阜平是革命老区,也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丛斌探望病人后立即驱车赶到三岭会村调研,考察了村标准化卫生室和九三学社河北省委捐建的公共浴室,并为多党合作新农村建设示范村揭牌。在与村干部座谈时,他对村里的发展和村容村貌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进一步发掘村史、搜集当地抗日游击武装的史料,对村周山地坡度进行测量。他表示,要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帮助三岭会村利用自然资源,依靠政策,努力打造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下午,丛斌在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后,同中共保定市委统战部和中共阜平县委负责人座谈。在听取相关情况后,丛斌高度肯定了当地在扶贫工作和生态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为阜平县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将民生作为扶贫工作重点,尤其是教育和医疗问题;二是在发展经济的同时重视生态建设,科学规划,将阜平的生态优势作为经济腾飞的重要资源;三是要增强信心,做到坚持、坚守、坚信,发扬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精神,让革命老区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许皞、刘林平、毕志夫,中共保定市委、九三学社保定市委、中共阜平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活动。(刘晓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