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首个创新研究院——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成立


7月11日,九三学社首个创新研究院——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在广元揭牌成立。研究院旨在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助推四川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为研究院揭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大学数学研究所副所长罗懋康教授受聘为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首任院长。

丛斌对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表示肯定和祝贺,他指出,从人类社会发展的历程来看,无时无刻都在创新,只是创新步伐的大小不同而已。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的成立恰逢其时,适应了当前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需要。他希望,研究院能够解读好、理解好创新的内涵,正确处理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关系,不断完善研究院的结构和功能,为党委、政府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研究院的成立体现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政治担当。”黄润秋表示,研究院要将自身的智力资源聚集到党委、政府和九三学社中央的政治需要上来,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战略、政策和具体项目三个方面的创新工作,为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提供依据,为党委、政府做出正确决策提供参考。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介绍了研究院成立背景。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王瑜宣读了《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成立决定》和《聘任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院长、副院长决定》。

座谈会上,受聘院长、副院长及研究员代表就研究院职能职责、运行机制及工作开展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四川九三创新研究院除了为助推四川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外,还将与九三学社中央科学座谈会活动结合、与智库建设结合、与创新性企业家联谊会活动结合、与社省委科技委员会的相关工作结合,与各兄弟省(市、区)九三学社组织开展合作,并在研究院工作初见成效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与兄弟党派的合作。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建军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九三学社北京、江苏、重庆、陕西等省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四川各市级组织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